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关于向韩立强同学捐款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而正值青春韶华的我们,在享受着美好生活,畅想着人生理想,憧憬着美好未来的时候,可知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刚步入大学,正满怀希望准备迎接自己新生活的同学,却被诊断出患有恶性骨肿瘤(骨癌),面临着生与死的选择,他就是建筑与艺术学院环境设计171班的韩立强同学(学号:20173030114)。

韩立强同学是唐山市乐亭县马头营镇八里桥村人,是家中的独子。他的父亲韩贵志于两年前不幸患上肾炎,每年仅治疗费用就有三万元,劳动能力微弱,全靠母亲务农收入作为家中主要经济来源,两年来虽有政府的救助,亲朋好友不时的援助,依然生活艰辛。即便如此,韩立强同学在家长的支持下仍然坚持学业,在他身上承载了父母最深的爱,最深的期盼,背负着一个家庭的希望!

2017年9月,他如愿以偿地进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习,尽管家庭困难但是新的生活已经在面前展开,希望就在眼前,无数次他和父母一起憧憬着未来,畅想着自己工作后可以给父母更好的生活。但现实狠狠地给了这个家庭致命的一击,2017年10月他被确诊为骨癌,命悬一线,医生诊断目前只能依靠化疗控制癌细胞扩散,如果化疗效果不理想将面临截肢甚至直面死亡。初步估算前期治疗费用就高达五十多万元,而疼爱他的爷爷也因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突发脑血栓,这个已经饱受不幸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当同学们在宽敞的教室里学习时,在球场上欢呼雀跃时,和朋友分享美好心情时,和恋人享受幸福生活时……韩立强同学正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与死亡抗争,小小的生命之火随时面临着熄灭的危险,一个家庭在绝望的深渊中苦苦坚持和挣扎。

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向全院同学,全校同学发出倡议,恳请同学们伸出友爱之手、援助之手,点滴汇聚,点燃生命之火、希望之光!给韩立强同学一点生的希望,给他绝望的父母一点生的希望!

正在和病魔抗争的韩立强及其家人感谢您的捐赠。

捐款时间:2017.11.11—2017.11.24

捐款方式:通过扫描微信或支付宝二维码进行线上捐赠

中午12:00—14:00 超市门口设捐款箱

晚上6:00—9:30主楼8层咖啡厅处设捐款箱可进行现场捐赠

我们承诺将实时公布捐款明细,将您所奉献的爱心毫无保留地传递给韩立强及家人。

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

2017年11月10日

返回顶部